close

去年在雙連站的優視眼科 (原丘子宏眼科)進行了近視雷射的手術

選擇的手術方式為PRK

價格為原價50,000, 若有介紹人的話是49,000 (價格可能因為時間有所浮動,建議大家自行前往眼科評估,都會有專人講解)

手術日期是2019年12月

當天的手術時間很短,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

當天術後的疼痛感不強烈,幾乎沒有,只是有點畏光

隔天回診也都OK, 但畏光的情形在第二天不斷增加

就算在夜晚也要戴著墨境,頭要低著,只要碰到光就很痛苦

路人都會一直看我,因為我連晚上吃麵都要配偶餵我而且還一直戴著墨鏡XD

第三天也是,畏光的情況很嚴重

只能在家躺著,連正中午要去客廳拿午餐都覺得很痛苦

一張開眼睛眼淚就prada prada地流

而且第三天的異物感也十分強烈,早上起床甚至有種無法睜眼的感覺

第四天的情況也差不多,但症狀都開始減緩

神奇的是,第五天後,幾乎就沒有什麼畏光跟異物感了

而且我前面五天幾乎沒有感覺到乾眼

之後醫生評估後,希望我能讓角膜長得完全一點,再把保護用的隱形眼鏡拿掉

所以我是到術後10天 (一般是術後1周回診就會拿掉),才把隱形眼鏡拿掉的

當天也是我術後首次回去上班

那時候的視力還是不好,雙眼只有0.8吧 (心裡超慌,想說會不會失敗了嗚)

拿掉保護用的隱形眼鏡後,視力又下降了

但是其實眼睛已經沒有不適,只是視力不好,又要長時間工作用電腦,滿傷眼睛的

那時候開始有點感覺乾眼,醫生也有開無防腐劑的人工淚液給我

我就狂點猛點,只要眼藥上一點上後,視力就會瞬間清晰

但一下就又沒了 (幹)

 

時間快轉到1個月後的回診,當天量視力,雙眼才0.7

那時候眼睛真的好乾~~~~~~

早上起來眼睛會乾到有點痛,要立刻點人工淚液舒緩

我買超多人工淚液天天點,不點真的很不舒服

而且電腦字體要放到超大,大到同事會嚇一跳那種XD

 

到2個月回診的時候,我有明顯感受到視力進步

雙眼有到0.8-0.9

只是真的覺得好漫長呀

說好的1個月視力就會到1.0呢!

這個月開始我都會用花王的蒸氣眼罩熱敷

敷完覺得眼睛放鬆許多,推薦大家可以敷一波

 

第3個月回診時,終於視力雙眼達1.0

但是我的右眼恢復速度相對緩慢

但至少雙眼都有到正常的視力了開心~~~

到第3個月的時候,眼睛不會常常覺得乾了

用人工淚液的頻率也大幅下降

 

一直到這周,術後第15周,我才覺得視力變得非常銳利

之前都一直是帶點模糊,像是散光那樣,而且晚上會有昡光的情況

到第3個月開始極速進步 (也可能是因為3月底我放了9天的假幾乎沒有碰電腦,手機也非常少用)

醫生說3個月後視力才會穩定

殊不知我剛好就是真的要到3個月

之前看鄉民分享都說術後1個月就1.0啊啊啊啊

 

我本來沒有要分享近視手術的心得

但想想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做PRK

可是視力恢復很慢而覺得心慌焦急想哭

所以決定來分享分享

做PRK就是需要長一點的時間才能恢復, 疼痛感也較強烈

但我覺得是值得的~

不用戴眼鏡說多爽有多爽

人生做過最好的決定

只要熬過前面就可以了! 要有耐心而且不要緊張

醫生說只有非常少數的人才無法恢復到最佳視力

恢復速度本來就是依每個人的條件而有所不同

不要看別人恢復很快就緊張

 

優視眼科很讚

永遠人都超爆多

但是護理師、驗光師、醫生每個都超有耐心

 

提醒大家,如果之後要去複診

千萬要切記,一定要預約掛號

不然會等到天荒地老

丘子宏醫生有很多白內障的病患,他們通常會需要長一點的時間看診而且人超多

如果沒有預掛,等2小時都是小case

 

以上,有問題再留言問我

arrow
arrow

    tmh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